close

         下載.jpg

 

       說故事媽媽的身分進入下一個學期了。這學期,在說故事的流程上做了一些改變。一開始是老師提議: 我們要不要想個特別的方式,來謝謝滷肉飯媽媽? 然後,班上的孩子們紛紛提議:  可以請阿姨喝飲料。  可以請阿姨玩玩具...... 孩子們絞盡腦汁,要把他們喜歡的東西跟我分享,但提議都有一些實行上的小困難,然後,我聽到滷肉飯說:  我要抱抱! 」
    
        這真是個好方法!
    
        我是喜歡擁抱的人,每回覺得受傷或挫折,總會尋求親近的人給我一個擁抱,喜悅快樂的時候就不必說了,自然是看到誰都要來個大大的擁抱,加上胡亂地親吻一番。滷味兄弟也是有樣學樣,除了睡前例行的親親抱抱,情緒上的高低起伏也都會用擁抱來表達。另一方面,早就耳聞雲門的舞蹈教室,就是用擁抱來結束課程,於是我也躍躍欲試,不知道和班上的孩子們擁抱道別,會擦出怎樣的火花?
       
        班上的孩子們依序排成列,我蹲下身,張開雙手,把每個孩子緊緊擁入懷裡。抱著孩子的時候,我覺得好幸福:孩子們的臉跟太陽一樣閃耀;眼睛跟月光一樣澄澈;氣息跟春風一樣和暢;身體像雲朵一樣柔軟。放下孩子時,我一一跟他們道謝:謝謝他們今天願意和我分享心裡的想法,謝謝他們的專心聆聽,謝謝他們全程參與......孩子們也一一告訴我,他們對我的感謝,雖然我們彼此都沒有把 " 我愛你 " 說出口,但在擁抱的當下,我們都感受到愛的流動了。
      
        幾次擁抱下來,孩子們逐漸習慣,給我的擁抱也益發熱情。常常有孩子一到我面前,就迫不及亟待跳到我身上,給我大大的熊抱,差一點沒把我撞倒在地。但看到孩子們的轉變,我知道,我們已經越來越能感受到彼此的關心、信任、和全然的接納。

          我愛擁抱。我愛擁抱我這些忠實的小聽眾們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dyyi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